一向都十分喜歡Tom Hanks, 最近特意翻看了他主演的一齣舊戲,Forrest Gump.




很多電視劇或電影都很喜歡加入一些金句,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而在Forrest Gump這齣戲入面,亦有一句。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由他這一位無論面對什麼環境或政治局勢或社會轉變,都表現得那麼順服的人去說這一句話,真的更令人感覺深刻。




Tom Hanks的演技好,相信很多人都十分認同,而在這齣戲裡面,當然在很多幕裡面,他都是演得很好,令人感覺深刻。

例如﹕
他在電視台接受訪問有關在越南打仗的片段,
Jenny在宿舍裡捉著他的手摸著Jenny的心口時的片段,
他在捕蝦船上見到Dan Taylor開心得立即跳下海游過碼頭的片段,
在初到軍營時長官問他來參軍的目的的片段,
知道媽媽患了Cancer的片段,
在Jenny墓碑前哭泣的片段.............


很多很多.....真的很多幕都十分精彩。

不過也有一幕最令我感覺深刻。

就是當Jenny告訴他那小孩是他的兒子時,他的身體及面部肌肉都變得蹦緊,心情十分複雜,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反應。

然後終於能開口,問道, "Is he smart?"

我看到這一幕,聽到這一句, "Is he smart?",我的心也好像抽搐了一下。

他有時又好像智商較低,什麼都不知道,但這刻,他彷彿什麼都知道,他不想兒子遺傳了他的智商。




以前Apple公司的電腦用品已經十分受歡迎,但未普及化,只是一些很有錢及超級專業的人士才使用。

現在Apple電腦漸趨普及,所以現在看回這齣戲,當聽到Forrest說Dan Taylor拿了資金去投資some kind of fruit company, 鏡頭再影著一份印有Apple Computer的文件,那共鳴感更大。




你們有看過這齣戲嗎?你們有什麼感想?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齣戲,很想跟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呢!歡迎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