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的馬來話怎樣說?

就讓我這個說得不太準確的初學者介紹一下呢!哈哈哈!!!


話說當天教我說這句馬來話的朋友,為了讓我快一點把這句話記下來,她就教我說,這句話就好像廣東話的﹕「等你阿媽嫁先」。哈哈哈哈!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做這個節目訪問時,除了介紹自己的新專輯外,其中一個環節,主持要求我扮聲。

扮聲?哈哈哈!我最喜歡的!!!呵呵呵!

於是我就扮我很喜歡扮的Donald Duck的聲音。回想起來,我當初愛上Doanld Duck,也是因為他的聲線呢!

我扮Donald Duck的聲音唱了兩句聖誕歌。沒想過大家的反應那麼大,可能我自己經常扮的關係,我自己不覺得很好笑。不過現場的工作人員及主持都聽得哈哈大笑,大聲嚷著說我扮得很似。

這個節目是跟觀眾有很強的互動的,除了可以直接打電話跟我們直接談話外,還可以即時send message給我們,而我們是可以即時在螢幕看到的。

最有趣的就是收到這個message﹕「Wow! Donald Duck上身,勢利!」
*****請注意,send message的朋友叫「米奇」!!******
哈哈哈哈!我們一班工作人員都大笑起來!

P1090135.JPG

P1090137.JPG

P1090126.JPG

P1090108.JPG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一下另一個歌友會的相片呢!

當天的歌友會讓我知道原來拋poster是需要練習的。

話說當日在商場的二樓,有一些朋友想拿我的poster,於是我一心嘗試把poster拋上去,結果是失敗了。

不過我認得有一部分二樓的朋友最後也有到台前買了我的專輯,所以最後也給了他們簽了名的專輯,謝謝他們的支持呢!

事後,我的朋友告訴我,原來想把poster拋上二樓,是要手拿著一端,然後用力令poster以旋轉的方式拋上去,她說這樣poster才能拋得遠。

哦!原來如此!有空的時候也試一下呢!那麼下一次真的再有這種情況發生,又或者就算不是向高空拋,我也能拋得遠一些嘛!

P1080498.JPG

P1080499.JPG

P1080503.JPG

P1080504.JPG

P1080509.JPG

P1080512.JPG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前拍一個電視新年節目,有機會嘗試「整餅」。

不過在整餅前,一到達現場,我們看到老闆正在弄另外一款餅食,這個餅的賣相實在太吸引,所以我們就忍不住拿了數塊餅來吃,哈哈哈哈!

吃完才走去弄我們要介紹的新年餅食 - Kuih Kapit。

P1080821.JPG

很好吃的。不過我忘記了這個餅的名稱喔!

P1080820.JPG

「Kuih Kapit」 是一款馬來西亞華人於農曆新年時很喜歡吃的賀年餅食。

老闆娘正在示範「整餅」的過程。

我看上去,那些蛋漿很像香港地道食品  - 「格仔餅」或「雞蛋仔」的蛋漿。

不過他們說這些漿加入了馬來人很喜歡的椰汁。

P1080846.JPG

好!帶上手 套,準備「整餅」!

P1080857.JPG

我們一邊弄,老闆娘就一邊在旁指導我們。

大概的過程是﹕

(1) 首先把蛋漿薄薄的掃一層在那些鐵板模上。
(2) 然後把鐵板模夾上,放在炭爐上燒,燒一會反轉鐵板模再燒。
(3) 蛋漿形成一片時就立即取出,以「極速」把它對摺再對摺。
     (如果速度不夠快的話,那片蛋餅會變硬和變脆,摺疊時會碎落在地上了。)

過程好像不太複雜,不過..................................

不過.........其實............我們那天也燒焦了幾塊餅..............

P1080876.JPG

P1080862.JPG

P1080902.JPG

P1080901.JPG

完成喇!由於時間的關係,這就是正式可以拿來售賣的製成品了!

P1080895.JPG

老闆的家中有一位十分可愛的BB,幸好我抱他時他沒有哭呢!我不想背上弄哭BB的罪名呢!呵呵!

P1080905.JPG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做一個新年訪問時,記者朋友問我最喜歡那一首新年歌。

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對新年歌都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卻有一首是我很欣賞的,認為是一首很成功的新年歌。

就是「恭喜恭喜」,它擁有一首流行曲成功的元素﹕
旋律及歌詞都容易令人記得,不論是老人家、家庭主婦、上班一族、年青人或小朋友都一定對那首歌曲有印象,所能感染的層面很闊。而且我相信那段副歌,聽三次以內的次數,都應該可以朗朗上口了。

就算是本身不懂華語的人,也能一邊聽,一邊跟得上唱那段副歌,你說多麼棒呢!

跟「We wish u a merry Christmas」有差不多的效果呢!

所以我就回答我最欣賞這首新年歌了。

P1090076.JPG

P1090078.JPG

P1090085.JPG

P1090088.JPG

恭喜發財!!!

P1090092.JPG

利是逗來!!!

哈哈哈哈!只是玩玩而已,祝大家都開開心心!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吃完團年飯沒有?

我就一早吃完了。不過想起之前預先吃了一個馬來西亞華人在新年時會吃的食品。

其實我不記得這道菜的名稱。不過裡面有主菜 - 三文魚以及這一碟不同款式的配菜。

最有趣的是在我們吃之前,全部人都要拿起筷子,數「一、二、三開始」,就全部人同一時間拿著筷子把所有配料及醬汁「撈」在一起。

大家一定要同一時間「撈」,而且還要「撈」得很興奮、很有充勁的樣子。

他們說這是寓意「撈起」,就是做什麼事情都做得很好。

CIMG5069.JPG

你們看,「撈」完的樣子就是這樣。

好像亂了一些,而且有些「飛」出了碟外,hahahaha!可以就是因為我們「撈」得太有勁呢!

不過真的很好吃,那些汁是酸酸甜甜的,是冷盤來的,有一點像吃salad,真的很好吃的!

CIMG5070.JPG

那天有幸吃到這一道菜其實是因為拍攝完MV,阿John的公司邀請我們一同去慶功。

剛巧又快到新年,所以我就可以嘗試到這一首菜了。

謝謝你們!!!

P1090376.JPG

在這裡也祝大家都「撈起」啦!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我的朋友及歌迷們向我訴說我的新EP 只在馬來西亞發行,在香港不能買到。

不過現在在moov就可以聽到了。

所以,各位香港的朋友,大家如果想聽我的新EP,就可以上moov喇!
(是放在新歌旗艦店裡面的<國語旗艦店>那一個category咧!)

moov.JPG

moov2.JPG

*************************************************************************



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牛年開開心心,龍精虎猛,一團和氣!

這是我之前在馬來西亞做的一個有關新年的訪問呢!

馬來西亞華人也是十分重視農曆新年的。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在馬來西亞,有三個在不同日子的新年慶祝,一個是馬來人的新年,一個是印度人的新年,還有一個就是我們華人的新年。

新年快樂!!!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現場觀眾;沒有華麗的舞台;也沒有隆重的裝扮。

有的是一班好朋友、一個鏡頭、和我們充滿熱誠的聲音。

當然現場也有工作人員的掌聲。謝謝你們!

說的就是這個空中音樂會,雖然是一個很casual的音樂會,不過內裡充滿著我們很享受的時刻。

雖然是一個遙遠的距離,但我依然期望到時大家在網上收看的時候,我們的歌聲,能幫助暖化電腦所給人的冰冷感覺呢。

這個音樂會將會在網上播放,而現場是沒有觀眾的。

於是我們就是這樣對著鏡頭唱呀唱,想像著面前就是片段正式播放時坐在電腦前的各位朋友。

當天很高興能夠邀請我親愛的製作人湯小康老師、我的好朋友黃浚源、還有很好人的Crossfire的Elwy做我的表演嘉實。

還有很感謝Crossfire的阿Jim和我的手足阿秋幫我們用結他伴奏呢!

遲一些大家就可以在網上看到這個第一次舉行的網上音樂會呢!

唱live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而且還可以和一班好朋友一起唱歌,真的真的很享受呢!
還有多謝阿Luke送我這張賀年專輯呢!Yeah!!!!!!!!!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次這個歌友會,雖然也是歌友會,不過跟民歌餐廳的那種有少許不同,就是我不是唱45分鐘的show,而是唱三首歌。

原來那個商場是剛剛開幕,那裡人流很多。

當天很熱鬧呢!多謝各位駐足觀看及買了我的唱片的朋友喔!



重溫一下當天的情況.............


剛巧我的同事在二樓影相時,捕捉了我向二樓的朋友揮手的一刻,當時我不知道我的同事在上面呢,這張相片十分有趣!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說過有些時候,我們要坐好多個小時的車程去另一個地方表演,

除了去油站打油,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之外,還有一些休息站。

這些休息站沒有很多的商店,只有數架車仔檔,擺賣一些小食和飲品。

還有一個蠻大及衛生情況ok的洗手間。(我去過的那個洗手間有起碼有十格廁格以上,我只知道女洗手間的情況呢!)

那個休息站雖然沒有很多的店鋪,不過佔地很大。

而且周圍的園林也佈置得不錯,我起初以為是一個郊野公園,

但原來不是公園,只單單是一個休息站。

為什麼我望向天上呢?

因為當時有很多隻雀鳥飛過,真的有很多很多。

我們還在想,我們頭頂上有那麼多雀鳥,被雀鳥的「便便」擊中的機會率很高。

我們買了一些水果,有柑和山竹,兩者都好甜,好多水份呢!好味道!!!


Casey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